Android – 重力感应手机的处理

2,165 views

网友roc使用之后说ADASitemap在开启重力感应功能的手机使用时,会出现:当手机转动后自定义图层消失,而当前服务基站的图标还存在的现象。

结合这个bug好好学习了一下重力感应功能相关的内容。

基本原因是重力感应手机转动时会对屏幕进行重构,会跑到 onDestroy  然后再OnCreate,而自定义图层不是在OnCreate添加的,因此手机转动后自定义图层消失。

这个问题可以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利用sensor,在配置文件添加 android:configChanges=”keyboardHidden|orientation” ,这样转动后程序就会跑到 onConfigChanges ,只要在 onConfigChanges 做相应的处理即可。

如果程序对重力感应等sensor不感冒,可以采用另一种简单的方式: android:screenOrientation=”nosensor” ,关闭sensor,这样屏幕不会随着手机转动而改变,原先添加的自定义图层也就不会消失了。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Android – 重力感应手机的处理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ndroid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