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指标知识

3,643 views

Signalsitemap、SignalLTEMap支持显示LTE信号信息

LTE的KPI指标RSRP,RSRQ,SINR的合理取值范围是多少?

1. RSRP
RSRP,Reference signal received power,小区参考信号接收强度,是LTE的关键指标。RSRP可以理解为承载小区参考信号CRS的RE的平均功率。
2.RSRQ
RSRQ是LTE小区参考信号质量的相关指标,类似于WCDMA中的Ec/N0,具体的定义在TS36.214中,等于N*RSRP/RSSI,其中N代表RB的数量,与带宽有关,20M带宽下,N=100。
3.SINR
SINR,就是信号的质量,等于信号强度与噪声和干扰强度的比值,也就是SINR=C/(N+I)。SINR在LTE中主要用于评估业务信道的性能,如果评估参考信号,采用另外一个关键指标RS-SINR。当然,SINR在WCDMA和GSM中同样可以使用。

根据中移测试要求|:
极好点: RSRP>-85dBm; SINR>25
好点: RSRP=-85~-95dBm;SINR:16-25
中点: RSRP=-95~-105dBm;SINR:11-15
差点: RSRP=-105~-115dBm;SINR:3-10
极差点: RSRP<-115dB;SINR<3

2014070513104612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LTE指标知识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通信新闻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