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推出首款智能穿戴设备“360儿童卫士”

1,854 views

ADA工作室评:比较看好这个安全的概念,虽然可能会被作为他用,但还是支持一下

—————————————-

之前传出的 360 将推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誓将安全进行到底的 360 在智能穿戴设备上也没能离开“安全”的话题,只是这一次从互联网安全跨界到实体安全领域,推出首款智能手环“360儿童卫士”。

“360 儿童卫士”主打GPS实时定位功能,可通过智能手机(支持 iOS&Android)发送指令实时了解小孩所处的位置。另外手环还内置了“安全区域预警”功能,系统可以自动记录学习别小孩经常出没的位置,如果超出安全区域,则会向家长手机发出提醒。

手环还内置了 GSM 的单向通话模块,家长可以随时拨通手环,收听小孩周围的声音,了解当前所处的环境。在紧急情况下,家长还可以发送指令,录一段 15 秒的录音,如果孩子一旦走失,可以为后续的调查提供帮助。“360 儿童卫士”目前还没有量产,但周鸿祎表示,上市后售价争取控制在 200 以内。

整体来看,“360 儿童卫士”更像是 360 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一次简单尝试。以“儿童拐卖”的安全问题切入,也符合 360 一贯为安全站台的风格。作为 360 首款硬件产品,选择这样的切入点,一来可以为后续的穿戴设备积累经验,二来主打儿童安全,试错的成本要低很多。虽然产品并不炫酷,但比起很多概念产品要来 得实在得多,也容易被大众接受。据了解,360 后续还将推出针对儿童的智能手表。

事实上,可穿戴设备很可能会先从特殊人群中流行开来,如监测婴儿体征的Sproutling、为老年人做可穿戴设备的 Amulyte,以及宝宝树推出的专门针对孕妇的智能手表等,都是比较好的例子。

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360推出首款智能穿戴设备“360儿童卫士”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奇项目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