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智能锁BitLock:让你的自行车也参与社交

3,350 views

ADA工作室评: <Bitlock 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内置的 GPS 跟踪,不仅可以防止丢车>  不知道GPS数据是否只是通过蓝牙与手机交互,如果是这样的话,手机本身自带的GPS也可以解决问题。 反之Bitlock的GPS数据是通过什么方式上传网络,报道中并未提到SIM卡? 从<可以持续使用 5 年>看又不像支持移动网络的。

ADA工作室评::<还在其对应的手机应用中加入了运动健康追踪的功能> 这个功能很多软件也实现了,其实跟车锁没有关系

ADA工作室评:: 借车方式挺新颖

———————————————

975dbef81eff2badb8b882009052a324

自行车蓝牙智能锁Bitlock上线Kickstarter,集资目标 12 万美元,Bitlock 将彻底把用户从钥匙中解放,只需靠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就能控制琐的开启关闭。Bitlock 零售价定为 140 美元,但 Kickstarter 上的捐款者可以享受 79 美元一个的优惠。

Bitlock 与我们平时接触的自行车 U 型锁在外观上并无差异,Bitlock 中的蓝牙将会自动检测对应的手机应用,若是车主靠近自行车,Bitlock 将自动解锁,车主只需按一个设置在 Bitlock 上的小按钮,即可开锁,车主甚至不用拿出手机做任何操作,锁车的过程也和开锁一样,当然车主也可以在应用中手动开启或关闭车锁。

除此之外,Bitlock 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内置的 GPS 跟踪,不仅可以防止丢车,还在其对应的手机应用中加入了运动健康追踪的功能,比如骑行了多少英里、燃烧了多少卡路里等。据创始人 Mehrdad Majzoobi 的介绍,Bitlock 的内置电池能持续支持 1 万次开锁解锁操作,或差不多可以持续使用 5 年,而且还防水防暴晒。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在于 Bitlock 摆脱了传统钥匙的束缚之后,让人们相互借用自行车变得更加容易。比如你想要去某个地方或是赶时间,周围的其他交通工具却不能及时帮助你。这时你可以通过 Bitlock 的应用查看附近有哪些可用的自行车,并在应用中与车主交涉。若车主觉得你靠谱或者是看过你头像之后,决定借你一用,那么他可以把你拉入信任名单中,你根据 定位走到自行车旁边,Bitlock 就会自动解锁。

没想到自行车也能社交,Bitlock 这种 U 型琐还能用于摩托车、轮椅,但关于它的安全强度如何还不得而知,也许以后偷车也得懂点黑客技术,国内类似的模式前景不知如何,可能在认识的朋友之间做类似的自行车社交还有一定的可能性。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蓝牙智能锁BitLock:让你的自行车也参与社交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奇项目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