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a By Ossia借助类Wifi频谱的电磁波实现零接触充电

2,081 views

现有的几种无线充电方式,Qi 是需要把手机放在充电器上接触才行的,易用性上还算凑合,小部件是够用的;Magnetic resonance(磁共振)则更适合大型设备,比如电动车。

今天在 TC Disrupt 大会上亮相的Cota By Ossia有 点小亮了。这家公司已经做了好几年了,一直是潜行模式,官网上啥信息都没有,这次是他们首次亮相。CEO Zeine 说他们的技术是利用跟 Wifi、Blutooth、Zigbee 近似频谱的电磁波来传输电能的,安全,容易被大众接受,对人体的影响跟 Wifi 差不多,覆盖范围也是如此。

从现场演示来看,Cota 现在可以捕捉到充电模块的位置,然后将能量汇聚到这一点,如果移动充电模块,系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定位。Zeine 先是让一个小灯泡亮了起来,然后换成 iPhone 也点亮了屏幕,瞬间大家都沸腾了。以后成熟的产品会改进智能定位,实现连续地无线充电。也就是说,只要你家里有无线充电,在室内你的手机会一直是满电。

这款产品要面世可能得等 2015 年,消费者版的价格大概在 100 美元以上,体积也会大幅减小,可能跟台式机机箱差不多大。Cota 自己会生产硬件,也会开放授权给其他厂商,目的就是尽可能占领市场。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Cota By Ossia借助类Wifi频谱的电磁波实现零接触充电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无线充电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