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得更多:如何有效地委派工作

1,954 views

管理事无巨细的习惯有可能妨碍公司发展。如果任务授权不妥当、没效率或干脆不授权的话,你的这种行为给公司造成的伤害可能比你想象的要深。

任务的有效授权是所有雇主成功的关键。我是从成为 Ciplex 和 Open Me 的创始人中获得这一手的经验的。通过我的经验,我知道了哪些任务应该自己亲自处理,哪些委派给别人更好。

尽管不同的公司运营方式各异,但是处理最重要的任务永远是你的责任。所谓最重要的任务,是指那些对公司发展影响最大的事情。除此之外,一切事情均应委派给信任的员工。

1、80%足矣

完美不是成功的关键,追求完美会让你的企业陷入危险。CEO 和创业者之类的人应该接受 80% 就算够好 — 把它当作你新的 A+。只要目标达到,就不要再为小事情烦恼。剩下的 20% 要花费最长的时间才能实现,而且往往会让成果递减。着手解决下一个任务并同时改善上一个会让你解决的问题更多。

2、拒绝微观管理

认为自己是每一个任务最清楚、最高效的处理者绝对是你的思想大忌之一。这样不仅证明了你对自己员工不信任,而且还浪费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

学会放权,让别人握一下方向盘 — 你会对因此而出现的创意勃发感到惊讶。如果你坚持 80% 即算完成的理念,就不会陷入微观管理的陷阱。

3、保持专注

作为一名 CEO、创始人、或经理,你需要确保只处理那些影响公司发展的任务。坚持这条原则,不要搞例外,坚定地把其他事情委派他人。一天的时间就那么多你肯定会忙的要死,所以保持专注非常关键。如果你发现无事可做,你的公司就会停滞不前。

4、设立委派标准

我委派给员工最多的任务往往是预约、日程安排这些行政管理工作,以及账务、办公室管理、生产、销售等。把这些委派出去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确保你已经认真评估了自己的日常任务,剔除那些没有具体目标的,专注那些没你不行的。

5、关注钱的因素

委派要保持一个自己可以承受的程度。我在青年企业家协会认得的一位会员说,他把时薪等于或低于 500 美元的任务都委派给别人。也就是说,他自己的工作价值是大于 500 美元 / 小时的—换句话说,这意味着他的年薪应该是百万美元。你必须专注于对发展影响最大的工作,然后把其他委派给别人—哪怕给代理人的薪水是 350 美元 / 小时。

6、停止占有任务

如果你不把任务的所有权转交给别人,那就不是真正的委派。要把所有权完全交给你希望执行的那个人。交给他就要信任他,不要再插手,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完成项目的。给他们的指导要适度,明确可实现的成果即可。

要想员工把工作做好,让他们知道“为什么”非常重要。了解更大的图景使得他们能创造性地思考,甚至还会想出比你原来设想的更好的方式去完成任务。永远都不要把“为什么”留给自己。

如果你的公司注重业务增长,那么任务授权可能就是你要寻找的秘密武器。设定规则,明确哪些是你该干的,哪些应该委派的别人,并确保你的公司跟着做。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做得更多:如何有效地委派工作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其他知识点.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