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客135人的电动公交车15秒内即能在公交站完成充电-Flash Charging

2,004 views

不错的点子。Flash Charging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带来了颠覆性创新,其在美国铺设的超级充电站网络能让特斯拉在 30 分钟内即完成充电。而在电动公交车领域,颠覆性创新可能来自瑞士 ABB 集团。该公司近日推出的 Flash Charging 充电技术能让一辆载客 135 人的电动公交车在 15 秒内即能完成充电。

ABB 公司在每一个公交站上方都会建一个充电功率达 400 千瓦的充电点。当公交车开进公交站后,它在上下客的同时就能完成一次充电。而这次充电的电量能保证它到达下一公交站点继续充电。可以说,ABB 公司是通过充电技术的提升和这种巧妙的充电接力方式,让电动公交车成为可能。

除了充电技术的创新,ABB 公司在电动公交车的环保上也下了功夫。它不仅从清洁的水利发电站获得电力,同时还采用了命名为 TOSA 的无碳排放技术。

ABB 公司 CEO Claes Rytoft 表示:“通过 Flash Charging 充电技术,我们为城市大规模运输带来了新一代电动公交车。这些公交车不必依赖公路上搭起的反复线缆。另外,我们的项目也为更加灵活、成本更低的公交运输方 案铺平了道路,同时还起到降污降噪的功效。”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载客135人的电动公交车15秒内即能在公交站完成充电-Flash Charging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奇项目, 无线充电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