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导航-Meridian

1,985 views

ADA: 室内路测功能以后加上这种方式就不需要手动打点了。

————————-

和 Google 地图的室内导航功能不同,Meridian是 一个支持 DIY 的室内导航平台。所有商户 / 开发者都可以在 Meridian 的平台上,利用 Meridian 提供地简易地图编辑工具为自己的商场,公园、会展中心等大型场所开发室内导航应用。与 Google 单独主导地图更新的做法相反,Meridian 把地图编制的所有权交给了有需求的用户,加强了商用用户对自身位置内容的控制力。

而在近日,Meridian 平台又为开发者的室内导航应用增加了一项新福利——Zones 地理围栏功能。这项功能允许用户在开发者推出的室内地图 App 上随意用多边形圈区域,而当用户真正到达这些区域时,app 会立马推送通知。

除了 Meridian,国外还有几家地理围栏平台,比如PlaceCastDigby LocalpointWifarerShopKick 。和上述几家最大的不同是,Meridian 是通过 Wifi 传感而非 GPS 定位。

我们知道室内导航不比室外,GPS 信号较弱,Wifi 信号较强。如何使用 Wifi 信号进行定位事实上一直是室内导航的一大难点。而 Meridian 的市场推广部副总裁 Jeff Hardison 则表示,他家通过独有的“酱汁和配方”实现了这一技术,精度在 10 英尺左右。

另外,Hardison 还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他们会推出 Zones 平台的 SDK,届时那些没在 Meridian 平台开发的室内导航 App 也可以拥有 Meridian 基于 Wifi 的地理围栏功能了。

除了做室内导航,Meridian 更大的野心是做基于地理位置的内容管理系统(CMS)。一个地点除了包含地理位置信息之外,还有很多额外信息,比如交通指南、消费优惠、名胜介绍,这些信息都是可以聚合在地图上的。这就是基于地理位置的 CMS。而 Meridian 在尝试为纽约地铁里的艺术作品做导航之后,在去年 3 月正式宣布了其做 CMS 的野心。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载自: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http://blog.signalsitemap.com]

本文链接:室内导航-Meridian | 阿达基站路测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地图New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